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在全省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专题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2018-07-26 11:00:00  来源:

  717日至18日,在江苏省委政法委举办的“全省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专题培训班”上,无锡市人民检察院蒋伟平副检察长代表检察系统作交流发言。省、市两级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分管领导及信访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无锡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部署要求,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一二三四”工作法,着力破解法律程序“空转”难题,有效化解了一大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涉法涉诉信访形势明显好转。一是坚持以实现人民满意一个标准,找准检察监督职能定位;二是强化程序和监督两种意识,彰显检察机关使命担当;三是严把信访入口、案件办理、案件出口三大环节,突出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四是依托公开审查、反向审视、压实责任、信息系统四项机制,提升检察监督公信力。  

  下一步,无锡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要求,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为破解程序“空转”难题积累更多有益经验,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