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我市电缆企业人员侵犯单位利益犯罪的调研报告》获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批示肯定
2018-07-26 11:01:00  来源:

  720日,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对宜兴市人民检察院报送的《关于我市电缆企业人员侵犯单位利益犯罪的调研报告》作出批示,他在批示中指出:“请人社、经信委阅研,并采取相应措施,引导企业避免利益侵害。请企业家协会阅研。”

  电线电缆产业作为宜兴市的支柱产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但是该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近年来电线电缆企业工作人员实施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犯罪呈现多发态势,既严重侵害了企业自身利益,也对该市线缆行业健康发展产生一定影响。在对相关案件情况进行调研分析的基础上,该检察院提出三点预防和惩治犯罪建议。一是建议人社部门加强对线缆企业用工制度的指导,督促其完善用工制度。二是建议经信委等部门,加强对线缆企业业务费用管理制度的督促与指导,完善财务纪律。三是建议公检法司部门加强对线缆企业职工法律培训。  

   下一步,该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张市长的批示精神,持续强化大局理念,加大对侵犯线缆企业利益犯罪打击力度,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职,进一步加强以案释法,帮助线缆企业消除管理漏洞,为宜兴市线缆企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