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未检工作推进会
2018-09-17 15:18:00  来源:

    911日下午,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及未检干警,市检察院未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检察院未检处陈炜处长结合1-7月全市未检核心业务数据专项分析,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未检工作情况,重点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和具体举措。惠山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典型个案的办理,介绍在全市率先探索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干预机制,在相关派出所创建未检执法办案中心推进未检侦查监督工作新路径的经验做法。会议还就关于督促相关部门履职、禁止未成年人进酒吧、KTV等场所的专项行动,作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市检察院李乐平副检察长对前阶段未检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惠山未检积极创新的工作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推动下一步全市未检工作创新创优发展提出以下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改变固有思维模式,尽快补长核心业务数据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尤其是不捕不诉率偏低的情况,全面落实未检特殊理念和特别司法制度;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善于抓住个案和典型,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加强总结和宣传,完善丰富工作方法和办案机制,促进全市未检发展水平提升到更高层次。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