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与宜兴市场监管局举行行政执法监督和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启动仪式
2018-09-18 15:46:00  来源:

    为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共同提升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能力,913日上午,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与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监督和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启动仪式。该检察院李营检察长、吴跃旺副检察长,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达祥局长、相关执法中队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吴跃旺副检察长宣读了该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会签的《关于建立行政执法监督和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李营检察长与周达祥局长共同按动启动球,正式启动该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周达祥局长对开展的协作配合工作,提出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做出努力,积极配合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在食品、经营、流通上下功夫,与检察机关在调查取证、法律咨询、立案起诉方面做好两法衔接,形成信息资源共享、线索移送的良好机制,加强合作,形成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好环境”。  

    李营检察长积极评价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成果以及付出的努力,对于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李营检察长就以后该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加强沟通,提高认识。双方要将公益诉讼工作放在重点位置,在建立行政执法信息共享机制和案件通报机制的同时,要开展联合培训、建立工作联络制度、联席会议制度。优势互补,全面合作。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提升自身执法水平,检察机关要正确履职、严格司法,进一步提供法律法规决策支持,在食品药品方面进行监督指导。双方要在专项检查上联动、在专项治理上合作,做到办理一件、治理一片、影响一区。立足大局,步调一致。双方在履职时都要立足宜兴经济大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在高度上、站位上步调一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充分认识行政执法管理监督和公益诉讼对于维护公共利益、规范行政行为的重要意义,以“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配合、支持检察机关工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