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俞波涛检察长列席无锡中院审委会并发表检察意见
2018-09-25 10:52:00  来源:

    920日上午,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列席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第15次审委会,就一起故意杀人案发表检察意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时永才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陪同列席。

    在法院承办人汇报案件审理情况后,俞波涛检察长发表了检察意见,同意合议庭关于本案的定罪量刑意见,并就案件的后续处理及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提出要求:充分认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的重要意义。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也是贯彻落实“两高”《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正确认识和处理检法两家工作关系。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诉讼活动中,与审判机关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要妥善处理好监督与配合的关系,在监督中体现配合,在配合中不丢掉制约,真正成为被监督对象的诤友、益友,而不是损友。健全完善列席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两高”《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实施意见》的要求,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通过个案审判监督发现问题和不足,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和教训,促进办案质量和水平提升。希望全市两级法院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推进这项工作,在凝聚共识中促进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