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保护省级文保古桥
2018-10-08 10:42:00  来源:

  近日,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通过诉前检察建议保护省级文保古桥,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

  经调查,扬名大桥是无锡市最后一座古三孔石拱桥,迄今已有近600年历史,属江苏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但由于年久失修,扬名大桥破败残颓,在其本体保护范围内发现未经批准建造了近两米高的墙体,可能危害大桥安全,南北两堍建设控制地带内发现未经批准建造了围墙及彩钢瓦简易工棚。

  该检察院检察官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同时使用无人机、公益诉讼智慧分析系统等进行现场证据收集,经细致调查后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履职。目前,相关职能部门已根据该检察院检察建议进行整改,制定了《扬名大桥周边环境整治方案》获得了市文化遗产局的批复,该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多次到相关部门协调,并亲赴扬名大桥修复工地,现场监督维修进程,目前古桥的修复已接近尾声。

  该检察院将以古桥保护为契机,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对辖区内文物保护单位进行重点排查,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