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叶必丰教授为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作行政法专题讲座
2018-10-09 12:20:00  来源:

  为主动适应法律监督工作对检察干警司法理念、专业能力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核心能力建设,提升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质量、层次和效果,9月26日下午,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专门邀请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叶必丰作行政法专题讲座。该检察院8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叶所长通过梳理公共行政从秩序行政到服务行政的发展转型,论证了政府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强法治思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对司法解释的解读说明和分析框架的建构,详尽阐释了依法行政的合法性和合理性原则。

  叶所长的讲课既有理念上深入浅出的解析,又有大量实务案例的生动阐释,对检察机关适应行政执法监督的新形势、新要求,确立与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相适应的行政检察监督理念,找准行政检察监督的切入点、关键点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