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对惠山区“留置第一案”听庭评议
2018-10-11 10:19:00  来源:

  为充分发挥检委会对检察业务特别是对检察官出庭公诉能力的指导作用。近日,惠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委会委员对原无锡惠山水处理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被告人孔建明受贿一案进行听庭评议。

  由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孔建明受贿案于2018年6月2日被惠山区监察委员会对其采取留置措施,该案系惠山区“留置第一案”。经审查查明,被告人孔建明利用担任无锡市惠山水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30余万元,受贿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检察院于2018年8月30日向惠山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审判过程中,旁听席上的委员们从公诉人的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讯问重点、举证条理、逻辑思维等方面一一进行了书面评议并打分,针对庭审中存在的问题和瑕疵提出了10余条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该检察院高度重视委员听庭评议工作,并将重点落在职务犯罪案件、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具有社会影响的案件上,此举也必将对该检察院的司法规范化建设、检察官出庭公诉能力的提升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