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发放该院首例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奖金
2018-10-11 10:20:00  来源:

  为鼓励社会公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9月26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向公益诉讼线索举报有功人员发放奖励金5000元。这是《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实施以来,该检察院发放的首例公益诉讼举报奖金。

  今年5月4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接群众举报反映,锡山区泉山花苑和无锡市华达通用电器厂附近有河道被污染。经调查发现举报情况属实,同时还发现该两地河流受污染程度日趋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锡山区人民检察院随即向无锡市锡山区环保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成功督促关停两家无环评审批手续企业,整治了两地污水排放入河流的现象。经审核,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人符合《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的规定,应当予以奖励,经检察长批准,该检察院向举报人发放5000元奖励金。

  下一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群众搜集公益诉讼线索,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依靠群众全面深入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开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