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检察机关赴南京考察学习控告实体办案工作
2018-10-08 10:44:00  来源:

  为有效提升控申检察队伍核心能力,学习借鉴兄弟市院办理控告实体案件的成功经验,9月26至27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控申处处长周慧娟带领两级院12名控申干警,先后赴南京市人民检察院、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和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围绕控申部门办理实体案件面临的机遇挑战、创新做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和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控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司法责任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控申部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法办理控告实体案件,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创新举措及经验做法。周慧娟处长介绍了无锡市开展检察信访事项案件化办理工作情况。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组织及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差距、坚定了信心,将认真总结,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融入到工作实践中,补齐控告实体办案工作短板,推动全市控申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