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榜上有名】无锡检察1名干警1个集体喜获殊荣
2020-11-25 16:09: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对全省2019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进行表彰,其中,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二级检察官韩彦霞获“2019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获“2019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韩彦霞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二级检察官

  韩彦霞自从检以来,时刻以临渊履冰的敬畏之心对工作全力以赴,不忘初心,用心用情服务基层、服务干警、服务各部门,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检察研究的重中之重。

  理论研究量质齐升。她敬业奉献、恪尽职守,5年来,先后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等CSSCI来源期刊、法学知名期刊、综合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2篇,在其它省级以上法学期刊发表论文10篇,量质位居全国检察机关同行前列;撰写并出版检察理论研究著作1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卫东教授等学者对著述给予高度评价,有力地向外界传递了检察实务界的观点和立场,提高了检察实务界的理论原创贡献度。

  推动检察实践科学发展。她吃苦耐劳、刻苦钻研,5年来,先后有10次调研成果获国家级表彰,8次获省市级表彰,极大地提升了江苏检察的影响力;主持和参与国家级课题4项、省级课题8项,参加省院和高检院专项调研8次;全程参与江苏省检察工作十三五规划起草工作,对检察实践科学发展产生重要推动。

  工作成绩获得肯定。她风华内敛、蕙质兰心,被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首批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高层次人才、江苏省第二届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非常任委员、江苏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苏州大学检察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江苏省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江苏省检察专门人才、江苏省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建设工作突出人才、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及无锡市优秀法学法律人才、优秀法律工作者、优秀学会工作者。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通令嘉奖1次,获评优秀公务员3次。

  新吴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该团队先后被表彰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巾帼文明岗”、“江苏省青年文明号”、“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等……

  近年来,在上级检察机关、新吴区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新吴区检察院把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为重要的法律职责、社会义务和时代责任,立足检察职能,深化保护举措,充分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该院未检部门围绕“专业化办案,精细化维权,社会化宣教”,打造“向阳花”青少年维权品牌,始终用爱心为花季护航。优选专业团队,由全省未检、刑执业务“双料标兵”领衔的5名女干警组建专业团队,实行“捕诉监防维”一体化办案,全面承担未成年人案件办理、预防犯罪、跟踪帮教等工作。精细维权机制,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出台“心灵之光”心理疏导、“一站式”未成年被害人救助、亲职教育等18项机制,精细化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政策,三年来帮教110余名涉罪青少年重扬生活之帆,对80余名未成年被害人开展法律援助、司法救助、心理疏导于一体的综合救助。

  

  该团队先后被表彰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巾帼文明岗”、“江苏省青年文明号”、“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三次荣立全市检察机关集体三等功、通令嘉奖,团队形象入选最高检未检职能宣传片,获评全市优秀青年志愿组织、新吴区青年五四奖章;“向阳花”青少年维权项目荣获全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提名奖、无锡市法治惠民实事工程一等奖、无锡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新吴区十大法治事件;“检爱连心”关爱困境未成年人项目获新吴区“2019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多项荣誉。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