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市检察院朱良平检察长赴锡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6-10 16:38:00  来源:锡山区人民检察院

  6月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一行赴锡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锡山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汇报会。

  会上,锡山区检察院从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推动顽瘴痼疾整治见人见事、推动教育整顿长效常治等三个方面,重点汇报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情况,以及精准普法月月行、简易检察听证、未成年人精神损害赔偿、公益损害风险防控等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进展。

  朱良平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锡山区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认为该院工作目标清晰、举措扎实、成效明显,并对下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政治站位再提高

  引导广大干警提高政治站位,从更高的层面、更深的层次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以更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聚起整治顽瘴痼疾的强大合力,务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革除积弊,以攻坚克难的成果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

  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顽瘴痼疾整治再深入

  聚焦中央“六大顽瘴痼疾”,围绕重点问题、重点案件,加大查纠力度,一项一项抓查摆,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中央“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

  要进一步清查处理,问题整改再到位

  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查摆出的问题,准确甄别定性,正确处理到位,做到人人见底、事事见账。对认定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做到一问题一整改一台账。

  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制度成果再彰显

  重点围绕“6+2+2+2”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加大建章立制力度,及时把教育整顿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建立健全各项提升履职效能的机制,切实推出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举措。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