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山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1-06-10 16:34:00  来源:锡山区人民检察院

  6月9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锡山区委书记周文栋出席会议并讲话。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主持会议。

  会上,张琳部长宣布了市委和区委关于锡山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的职务任免决定:提名王卫同志为锡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何莹同志不再担任锡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周文栋书记代表锡山区委对何莹同志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近年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在何莹同志带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狠抓重点任务落实,保障发展有担当、守护平安有力度、创新履职有作为,为锡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同时,对锡山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在强化政治意识上走在前、做示范

  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的关系,聚焦中央和省、市、区委关注的社会治理问题,为推进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多“检察贡献”。

  要在服务保障发展上走在前、做示范

  要自觉将检察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找准履职与服务的切入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聚焦人民对公共安全的需求,扎实推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继续做好司法为民实事工程;持续深化检察监督信息化平台建设,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做示范

  要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坚持从严治检,强化履职本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切实提高检察队伍的战斗力,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铁军”。

  朱良平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锡山区委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良平检察长介绍了王卫同志的简要情况,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

  要持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好检察权、用对检察权,推动锡山检察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和衷共济、和谐共事,落实责任强化执行,廉洁自律当好表率,奋力把锡山检察工作推上更高的业绩层次。

  要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建设,全力彰显检察贡献度

  自觉践行市院党组确定的“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奋斗目标,聚焦四大检察,在推动优势项目、履行主责主业、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上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检察业务,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良好的法律服务。

  要不断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争先创优意识

  在区委、市院党组的领导下,着眼锡山区院全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狠抓队伍建设,增进队伍融合,实施科学管理,提升队伍素能,打造一支思想正、团结好、作风硬、素质强的检察队伍。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