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位检察干警的演讲真飒!
2021-09-16 10:28: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千千万万名戍边军人常年驻守在祖国边防一线,他们宁可向前十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这是无锡市检察院宣传教育处一级科员范昕羽在演讲中所说的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由中共无锡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举办。无锡市副市长周常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王传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范昕羽同志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

  该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主线,多侧面生动讲述了自己对“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理解和感悟。

  他结合自身在新疆公安边防部队服役以及转业后到无锡市检察院工作实际,叙说在帕米尔高原上的戍边故事和检察工作体会,充分展现了忠诚奉献、不怕牺牲、敢于亮剑、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和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参赛感悟:

  100年波澜壮阔,100年壮丽辉煌。感谢领导信任和组织推荐,让我参加此次演讲比赛,从撰写演讲稿到反复背诵练习,再到登台演讲,受到的不仅是一次党课教育,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永远跟党走是一份信念。我将以参加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把忠诚基因融入血脉、注入灵魂,把自身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努力当好检察工作“宣传员”,传播法治正能量,助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