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致敬,中国人民警察节!无锡检察的别样“警”色
2022-01-11 09:09: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是所有人民警察的节日。

  在检察机关有道别样的“警”色,他们身着警服,与检察蓝一起守护法治蓝天。他们就是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这是检察机关中一支特殊的警察队伍,他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服务人民”;练就过硬本领,坚决做到“执法公正”;严格纪律作风,坚决做到“纪律严明”。在纷繁复杂的检务工作中,忠诚履行着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警察职业荣誉感、使命感与自豪感,1月10日,无锡市检察院组织开展“践行训词精神 锻造法警铁军”向警旗宣誓活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蒋伟平及两级检察院司法警察参加活动。

  全体司法警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面向警旗庄严宣誓,他们高举右臂,紧握拳头,许下铮铮誓言,句句铿锵,字字千钧。铿锵有力的誓词砥砺人心,神圣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激励司法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蒋伟平指出:

  无锡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在抗击疫情、维护检察机关各场所安全稳定、保障执法办案工作顺利开展等方面尽职尽责,为无锡检察努力实现“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要以此次宣誓活动为契机,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履行司法警察职责,服务保障各项检察工作,坚持突出服务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办案、兼顾其他业务保障的工作思路,切实发挥辅助执法办案的重要作用。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目标,坚持从严治警,全面强化政治思想、纪律作风、组织管理和素质能力,全面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在服务“四大检察”中推动司法警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保障检察办案中彰显司法警察职能。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