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检之星】汪冒才:奋战在办案一线的“勇先锋”
2022-08-04 09:01: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汪冒才从检8年来,始终饱含对检察工作的热情,奋战在刑事检察工作的第一线,恪守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保质保量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每一项工作,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二季度,他办理的一件案件入选最高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骗及关联犯罪典型案例。

  强化责任 办案履职立潮头

  担责任,始成长;尽责任,方进步。无论是办理重大、有影响力案件,还是办理群众身边的小案,汪冒才始终坚持“如我在诉”情怀,在办案中彰显司法的温度;始终坚持求极致的理念,在办案中多一份敏感、多一些思考、多一步努力。如在办理某案件中,他敏锐发现了证据疑点,多方奔走核实、提审讯问,抽丝剥茧,最终发现相关司法人员徇私枉法犯罪线索,并移送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在另一起案件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曾冒用他人身份实施犯罪被判刑,遂通过再审检察建议监督原审法院纠正。从检以来,他办理的案件无一差错,这也源自于心中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勇于担当 疑难案件施拳脚

  如果成长是一次蜕变,担当必定伴随其中。作为部门的办案主力,汪冒才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接最烫的山芋,总是冲在办案第一线,在办案中得到锤炼。多年来,他和团队先后办理了跨“中蒙柬”三国特大网络诈骗专案、倒卖国际知名公司数据的特大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专案等,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法治日报》《检察日报》等中央级媒体报道。

  提升自我 百尺竿头更进步

  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迅速,对检察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办案之余,汪冒才结合所办典型案例,对相关争议问题进行理论分析、实践探讨,并完成多篇高质量的调研文章,被部门用于指导办案。例如,在办理该院首例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件中,他结合案件争议问题,撰写了《如何认定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中的违法犯罪活动》文章,入选江苏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研究会年会论文集。去年,“断卡”行动开展以来,面对涉银行卡类犯罪罪名相互交织、此罪和彼罪界限不清的难题,他针对性进行学习、研究,撰写了《办理“两卡”刑事案件的实践障碍及解决路径》文章,成为同事眼中办理该类案件的“行家里手”。

  “锡检之星”汪冒才获奖感言:

  成绩和荣誉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和赞许,更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从事检察工作是我的梦想,能将自己的梦想和工作融为一体,于我而言,是一件幸福的事。在今后的检察路上,我将以毕生的时间和精力去捍卫这份难得的检察荣誉,不忘初心,勇毅奋进,全力为无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