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滨湖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5-27 15:19: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落实最高检举办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部署,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滨湖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张杰至稻香实验小学开展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学校相关负责人、区司法局代表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张杰主任向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滨湖区检察院近年来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并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依托滨湖区检察院开设的滨湖区青少年法治课堂公众号、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平台,在线上线下向家长学生开展多形式校园法治宣传。学校相关负责人肯定了滨湖区检察院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将加强学校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合作,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

  随后,张杰主任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程。先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及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在线链接滨湖区检察院开设的滨湖区青少年法治课堂微信公众号,随后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结合所办案件改编拍摄的法治微电影《张小亮城市漂流记》,让同学了解我院开设的滨湖区青少年法治课堂,教导同学们要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提升了学校对未成年检察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后滨湖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工作,凝聚社会力量,更好地守护关爱青少年成长。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