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2020年无锡检察监督大数据综合研判平台研发工作首次例会在梁溪区院召开
2020-04-03 10:56: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有效落实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推进会精神和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方案要求,充分发挥“三方六面”的集体智慧,科学统筹推进无锡市检察监督大数据综合研判平台第二期研发工作,3月27日,2020年无锡检察监督大数据综合研判平台研发工作首次例会在梁溪区检察院召开。

  会上,梁溪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吕晓峰从建成全市检察机关检察监督大数据资源中心、刑事诉讼监督三大子模块的攻关研发、全市所有应用子模块的整体融合、综合研判平台展示场所建设、综合研判平台附属应用子模块深化研发这五个方面,介绍了无锡市检察监督大数据综合研判平台二期研发工作的初步方案。市院检察监督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人员从总体架构、软件产品选型、数据库建设、数据管理、数据对接等方面,对下一步建设全市检察监督大数据资源中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各基层院检察监督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各院实际,分别从加强各院配合协作、综合研判平台二期研发、监督数据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并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建议。

  最后,市院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华定伟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市院俞波涛检察长关于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相关会议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认真分析了当前检察监督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再次强调了平台研发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坚定不移、持续推进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互通、数据共享等工作,稳妥有序、系统推进平台建设,突出实战、全面加大应用力度,统筹协调、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希望各基层院在市院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加强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综合平台研发工作,确保今年顺利完成平台二期开发任务,推动无锡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在年内实现根本性跨越。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