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创新举措】“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拉近了检察机关和基层群众的距离”,检察开放日上群众代表如是说……
2020-12-07 08:58: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2月4日,无锡市检察院举办了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29名市人大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律师代表参加了该活动。

  实地参观

  

  

  

  

  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代表们现场听取了讲解员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中国检察网等系统平台的介绍,参观了检察长接待室、律师接访室、刑事和解室、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场所。

  普法宣传

  

  

  

  在市检察院17楼会议室,代表们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参与了省检察院集中开展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听取了《民法典》知识讲座以及三名检察英模代表讲述的办案故事,并观看了无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视频短片。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以来的无锡检察工作情况。市人大代表、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红武,群众代表梁溪区广益街道莫家庄社区党委副书记费杰,律师代表江苏福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许炎分别发言,对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对代表的建议作了现场回应,并表示无锡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努力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多走进检察机关,多关心支持检察工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