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发布】泄露客户信息 贪图小利获刑
2018-01-29 11:13:00  来源:

  因前上司提出需要客户财产信息,便利用同事账号查询银行客户信息予以出售。近日,经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判处被告人杨正东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杨正东在银行任职,2017年初,原部门领导李某联系上他,称其所在的小额贷款公司因放贷业务需要查询客户的资产情况,希望杨正东帮个忙。感念师徒之情,杨正东便同意了。由于自己没权限,杨正东便偷偷利用同事的工号进行查询,通过微信发给李某。 

  查询几次后,李某用微信红包表示感谢,杨正东觉得能赚点零花钱就收下了。20174月至5月间,杨正东共向李某出售公民银行账户信息305条。 

  被公安机关抓获后,杨正东才得知李某向其购买信息并非用于放贷业务,而是转售给“上线”从中赚取差价。(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