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一起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30名犯罪嫌疑人
2018-01-10 14:18:00  来源:

  近日,滨湖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一起利用电话群呼软件寻找不特定目标,以推荐优质股票为名骗取会员费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毛某某、孔某某、余某某等30人。

  20165月至20179月,犯罪嫌疑人毛某某先后注册成立合肥源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裕宝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纠集犯罪嫌疑人孔某某、徐某某、张某某等90余人为经理、售后客服、业务员,在未取得证券业相关从业资质的情形下,通过电话群呼方式吸引被害人进入所谓的股票交流微信群,并冒充炒股老师、股民以推发盘后股、制作虚假交割单等方式,以交会员费后能获得优质股票推荐为由骗取被害人缴纳不同等级的会员费。现已核实的被害人达172名,数额达600余万元。  

  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接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通报后,启动提前介入、重大案件听取意见等机制,根据此类案件的证据要求,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