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涉案金额达730余万元的“对赌平台”诈骗案7名犯罪嫌疑人
2018-06-04 13:47:00  来源:

  531日,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张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这是宜兴市首例利用“对赌平台”进行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达730余万元。

  经审查,20168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在陕西省西安市成立西安汇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汇道”),后购买交易软件MT4(一个与国际市场同步的模拟市场,行业内称“对赌平台”),对外以“汇凯国际”名义,引诱客户到其提供的MT4平台上进行外汇、黄金、原油买卖,并假冒分析师、指导老师、其他投资人与客户建立微信群,或者直接指导,诱导客户频繁交易,非法获取高额的交易手续费。同时利用MT4平台,控制客户的投资资金,让其以为是在国际市场上交易,客户在“对赌平台”上交易所产生的亏损,也成为“西安汇道”的非法获利。  

  20174月开始,犯罪嫌疑人张某发展犯罪嫌疑人周某东、王某、冉某令、徐某伟、李某、苏某等人为其代理,通过代理诱骗客户至MT4平台进行虚假交易。至案发,张某诈骗金额300余万元,周某东、王某、冉某令诈骗金额215余万元,徐某伟诈骗金额165余万元,李某、苏某诈骗金额50余万元,均属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诈骗罪。  

  因该案案情复杂,涉案人数众多,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在侦查阶段多次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确保后续批捕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