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对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全市首例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提起公诉
2018-10-26 14:38:00  来源:

  10月17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对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全市首例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中的7名被告人和1家被告单位提起公诉,该团伙为“微盘”诈骗团伙提供网络犯罪APP软件,涉案金额200余万元。被告单位系锡山区人民检察院立案监督到案。

  2017年7月左右,被告单位武汉旭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文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被告人余某文与该公司经理被告人魏某勤合谋,商定旭文公司销售带有后台控制盈亏功能的“微盘”(包括时间盘、点位盘),二人共负盈亏。余某文负责购买源代码、技术支持、售后维护、发放工资等,管理被告人李某博、徐某。魏某勤负责销售、客户洽谈、演示软件、签订合同、培训业务员,管理被告人赵某青等销售组长和被告人刘某、万某等业务员。销售组长负责业务员的面试,承担微盘推销工作,指点组内业务员开展业务。各业务员在了解软件含后台控制盈亏功能的前提下,负责在QQ群、微信群内发广告、找客户、先期洽谈。2017年7月至11月,旭文公司向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出售带有后台控制盈亏功能的“中汇国际”等5款APP软件,并按要求对软件进行修改、维护,以“微盘”诈骗团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目前,该案正在法院审理中。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