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人民检察院立案监督的维尔德公司生产、销售假药案被评为全省两个专项立案监督之“食药类”典型案件
2018-02-28 15:59:00  来源:

  27日,惠山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办理的武汉维尔德公司生产、销售假药案被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评选为两个专项立案监督之“食药类”十大典型案件之一,系无锡地区唯一入选的案例。

  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犯罪嫌疑人周婵等人涉嫌生产、销售假药一案过程中发现201511月至20163月间,犯罪嫌疑单位武汉维尔德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在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邱峰的同意下,在公司实验室内生产AZD9291药粉并通过网络等方式向中间商及肺癌患者、患者家属销售,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公安机关未予以立案侦查。经监督,公安机关在收到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发出的《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后,立即对该公司立案侦查。该案于201737日提起公诉,经审查,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武汉维尔德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犯生产、销售假药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九万元,该案的成功办理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