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出台一系列规范文件 大力加强和推进检察人才建设
2018-05-21 10:29:00  来源:

  为全面实施“人才强检”战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人才建设会议精神,着力打造高素质职业化专业化检察队伍,近日,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检察人才建设的意见(试行)》《2018年度全院干警素能培训计划》《2018年度各部门干警素能培训计划》等文件,大力加强和推进检察人才建设。

  构建检察人才工作体系。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一把手”检察长担任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并将人才建设的具体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各部门,形成自上而下、齐抓共管、互联互动的良好工作格局。狠抓工作落实,将人才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体现各部门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并注重发挥各部门在人才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在制定全院素能培训计划的基础上,各部门均制定了体现部门特色的个性化培训计划,确保全院人才建设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落地见效。  

  推进检察人才重点工程。突出人才建设核心内容,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理念,把全面提升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作为推进人才建设的主要内容。突出重点人才培养目标,以阶梯式方式建立检察人才库,并结合上级检察机关部署和该检察院实际,确定了双争目标阶段的人才建设量化标准,即争取获评检察业务专家人才1名,各业务部门培养检察专门型人才不少于2人、检察专业能手不低于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总数的40%,非业务部门培养综合管理人才一般不少于2人。  

   健全检察人才工作机制。对检察人才建设进行全流程控制,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人才管理、人才使用等工作机制。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尊重人才成长规律,以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为方向,以核心能力建设为重点,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岗位素能培训,深化全员岗位练兵,拓展培养平台建设。完善人才管理机制,通过优化人才选任机制、加强人才库建设、加快青年人才选拔等途径,努力形成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完善人才使用机制,通过科学合理使用人才,充分发挥检察人才的引领、攻坚和激励作用,为检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