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参与公益诉讼工作研讨会
2018-04-25 10:18: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区委《关于积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419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与新吴区司法局共同召开了律师参与公益诉讼工作研讨会,9家律所主任及10余名骨干律师参与了研讨活动。

  会上,该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相关情况,就公益诉讼对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对律师参与公益诉讼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参与的必要性与参会的律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新吴区司法局号召辖区律师积极参与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中来,克服影响制约律师参与诉讼中出现的法律、诉讼成本、诉讼程序等客观因素的影响,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依法行政。参会律师纷纷表示,随着我国法治建设的不断发展,公益诉讼将逐渐成为检察机关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一项必不可少重要职能。此次研讨会为律师参与公益诉讼工作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律师参与公益诉讼大有可为。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