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合适成年人实务培训会
2018-03-26 14:00:00  来源:

  为了更专业、更规范地保护涉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322日,宜兴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宜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组织开展合适成年人实务培训。宜兴团市委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会长陈滨出席会议,城区六个派出所的法制员以及20多位合适成年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该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向参训人员介绍了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的特殊规定,重点解释了合适成年人在刑事司法各程序中的主要工作、具体的权利、义务、作用和注意事项等,同时讲解了协会合适成年人的实务操作流程,并向合适成年人发放了工作证。  

最后,陈滨会长对合适成年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统一思想,把思想统一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上;强化责任,树立起强烈的使命感,专业、细致、严谨、耐心开展工作;加强学习,改进方式方法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共同为推进“合适成年人”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发展作出努力。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