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小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
2018-03-21 10:44:00  来源:

  316日下午,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小课堂”,邀请龚雪娇、徐贞庆、王苏燕三名同志就信息简报、宣传、调研写作进行授课,讲座由人监办唐丽英主任主持,各部门信息联络员共20余人参加。

  会上,龚雪娇同志重点交流了检察信息简报的写作,她在对信息简报要素进行系统化讲解的基础上,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也毫无保留地进行了传授,包括写作参考网站及自己是如何完成一篇简报的整个过程等。徐贞庆同志则从选题、角度、资料收集等方面对检察调研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他向大家推荐了经典阅读书目,分享了国内法学界大咖的学术观点。王苏燕同志围绕“怎样写一篇有干货、发的出、有人看、算考核的宣传稿”,深入浅出地对检察宣传的新趋势进行分析,并以民行检察的一则小信息为例讲解了如何拓展写作思路、创新写作方式,让小信息变成大文章。  

唐丽英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她说写作能力是新时期检察干警的必备素能,写作的过程其实就是总结提炼、学习实践和思考探索的过程。她希望大家通过以此次小课题学习,能够逐步养成善于总结、勤于思考的习惯。在今后的工作中,办公室将以“小课堂”建设为先手,为检察主责主业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