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创新举措】江阴市人民检察院编印《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并向社会公众发放
2018-12-20 10:13: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编印《公益诉讼宣传手册》5000本,并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这一新增职能,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同。

  该宣传手册图文并茂,全面介绍了公益诉讼的概念、线索来源以及检察公益诉讼的类型和具体内容,明确界定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等四大公益诉讼监督领域范围,公布了公益诉讼线索举报途径。  

下一步,该检察院还将结合公益诉讼宣传周、新闻发布会等活动,深入机关、企业和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宣传,提升社会各界对公益诉讼的认识和保护公益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公益诉讼的协作配合,形成公益保护合力。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