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军地检察官送法进军营
2018-12-20 10:25: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2月11日至12日,应南京军事检察院邀请,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参加了军地检察官送法进军营活动。军地检察官在事先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以当前部队存在的常见涉法问题为抓手,精心准备授课教案,为送法活动顺利开展作了充分准备。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与南京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刘峰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表示:开展军地检察官送法进军营活动有利于促进“依法治军”,有利于检察工作的开展,无锡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南京军事检察院的密切协作和沟通交流,共同开展好送法进军营等各项活动,全力支持军事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共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科学发展。

  军地检察官先后来到武警某部队以及无锡联勤保障中心,进行普法宣讲、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南京军事检察院刘峰检察长、姚武副检察长介绍了军事检察院的基本职能、任务,并结合近年来军事检察院办理的刑事案件,精心筛选出10余起典型案例,播放了警示教育视频,帮助现场官兵了解军人违反职责犯罪的概念和内容,分析案件的特点和规律,从正反两个方面引导官兵时刻绷紧法纪之弦。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杨娟检察官结合办案实践和法律法规,从借贷风险防控、民事侵权纠纷、婚姻家庭等方面讲解了法律知识,并列举了大量案例,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使讲解内容通俗易懂,给官兵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集中授课完毕后,军地检察官还耐心细致地为官兵解疑释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就影响部队建设和困扰官兵的涉法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还赠送法律服务书籍给官兵们,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触动很大,既增强了树立良好形象的紧迫感,也切实提升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抗拒诱惑的定力,还掌握了很多常用法律知识,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