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创新举措】新吴区检察院与无锡威孚高科共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
2019-07-31 13:58: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法律需求,着力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近日,新吴区检察院在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副检察长徐子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与企业负责人及部分管理人员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徐子良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服务知识产权、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和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做法和成效。与会人员观看了该院《平等保护主动服务——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纪实》宣传片。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学军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对该院主动为企业送法送服务的工作做法表示赞扬,表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法律服务点”的设立增强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了防范法律风险能力。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事业部工程部经理(高级工程师)赵伟充分肯定检察机关主动服务企业的做法和成效,希望加强检企联系,建立完善企业知识产权内控机制,防范化解知识产权风险,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表示,要以此次授牌作为检企共建的切入点,更加有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建好服务点。贯彻落实好上级对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作出的部署要求,立足检察职能,紧贴民营企业需求,主动面对面、点对点地为民营企业服务。二是建好学习点。在创新意识、社会责任等方面主动加强向企业学习,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中提升业务、锻炼人才,实现检企同发展、共进步。三是建好辐射点。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点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研究企业保护自主创新等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总结检企双方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经验做法,强化辐射带动,共同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推动产业强区浓厚氛围。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