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商构筑金融风险“防火墙”
2018-07-20 08:49:00  来源:

  15位金融领域的专家型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2017年度金融犯罪检察白皮书》发布会。

  图为代表委员在发布会现场专注地分析白皮书中发布的案例。 

  “e租宝”“老鼠仓”等非法集资案件、新型金融犯罪案件,迷惑性强、危害性大,检察机关如何构筑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防火墙”?近日,北京市检察院邀请15位金融、法律领域的专家型代表委员座谈,共同商讨构建更加完善的打击和防范金融犯罪的工作体制。 

  与会的全国和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对北京检察机关金融检察工作思路及部署,以及一直以来依法有力惩治经济犯罪、有效维护首都金融安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金融市场健康稳定事关国家安全、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检察机关责无旁贷。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金融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和办案体系建设。(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