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与宜兴市司法局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
2018-06-21 13:32: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的试点工作要求,推进宜兴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的开展,614日,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史卫其带领未检、刑执部门负责人,与宜兴市司法局就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宜兴市司法局介绍了近几年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的总体工作情况及相关工作经验,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以下几点共识:未检部门联合刑执部门共同开展未成年人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工作;未检部门与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相互协作,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帮扶工作,通过移送帮教评估意见、出具帮教建议、共同参与帮教活动、共享帮教资源等方式,共同努力,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将委派协会社工继续参与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活动,落实全程跟踪帮教制度。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