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办“模拟法庭”竞赛
2018-07-04 11:01:00  来源:

  近日,滨湖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无锡市文化艺术学校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办了“模拟法庭”竞赛,团区委、区法院相关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件为庭审案例,真实还原庭审现场,并根据案件的特殊性,加入了法庭教育等特色环节,帮助同学们在了解法律知识的同时懂得远离犯罪。为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比赛,该检察院干警在赛前为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提供庭审指导。比赛当日,27名选手分为3组进行庭审模拟对抗,严肃的法庭气氛、规范的庭审语言及学生们认真的态度,获得了团区委、区法院等单位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比赛最终评选了9名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和1支“最佳风采队”。 

  此次模拟法庭竞赛,让学生们亲身接触刑事司法知识,潜移默化掌握法律常识。下一步,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还将研发更多课程,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