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案例入选全省检察机关防治校园欺凌典型案例
2018-06-06 14:25:00  来源:

  近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报送的“依托信息化+,构建多方联动机制,预防校园欺凌”案例入选全省检察机关防治校园欺凌八大典型案例。

  该案例是由该检察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监督信息平台”收集线索并成功办理的一起校园欺凌典型案例。20175月,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监督信息平台”接到反映,微信朋友圈有人转发某中学门口发生的一段扇耳光的视频,被害人应该是在校学生,未检部门遂第一时间将该信息转发给公安机关和教育局,公安机关调查后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教育局安排心理咨询师对被害人进行了心理疏导,妥善处置了一起潜在的网络舆情,有效保护了未成年人权益。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监督信息平台”是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针对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以“信息化+”为导向,开发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监督信息平台,公众可以通过上传照片、后台留言的形式向未检部反映线索。该平台有效破解了在监测预防、发现报告、研判转介等程序衔接不畅的问题,对探索未成年人保护的一体化与全覆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自平台上线以来,已利用平台处理了多起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事件,包括校园欺凌、用品安全、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的管理等,较好地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目前,该平台微信版正式上线运行,为未成年人提供了更加快捷优质的法律服务产品。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