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监督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18-06-04 13:50:00  来源:

  为有效扩大未检监督线索来源,高效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528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监督信息平台上线运行。

  该平台依托“江阴检察”微信公众号开发,在平台中设立了“我有话说”栏目,市民可以通过上传照片、后台留言的形式向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反映未成年人维权线索,平台将集中受理、分类处置并限时办理,有效解决了未成年维权线索发现难的问题。  

  该平台在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同时,强化对相关行政职能部门的监督,当市民遇到未成年人教育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消防治安安全、产品质量、文化市场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领域存在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以及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未成年人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皆可上传平台。  

  在平台前期的试运行过程中,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已利用平台处理多起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事件,包括校园欺凌、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的管理等,较好地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