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检察院徐瑾一行调研新吴区检察院驻公安机关未检办案区
2019-08-05 16:41: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8月1日下午,无锡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徐瑾、副主任徐卫兵一行莅临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园区派出所参观调研新吴区检察院驻公安机关未检办案区。

  新吴区检察院驻公安机关未检办案区是辖区未成年人案件一站式办案、一站式救助的具体实践模式。2018年,新吴区检察院与区公安机关会签《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工作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在公安机关办案中心设立未成年人办案区,实现辖区未成年人案件统一受理、专人办理和专门场所的一站式办案机制,检察机关在上述未成年人办案区派驻检察官小组,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结合未成年人办案特点,对涉及未成年人执法办案活动进行监督和联系。

  徐瑾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该派出所未成年人办案区、未检工作室,以及配备的未成年人讯问、询问室、法律援助室、“心灵之光”心理疏导室等,充分肯定了新吴区检察院一站式办案的设置模式和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拟在新吴分局统一设置未成年人办案区、未检工作室的规划给予高度重视。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