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开展暑期法治夏令营——七彩暑假,让我们做你的“铠甲勇士”
2019-07-11 10:37: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新吴区检察院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保障辖区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2019年7月5日上午,新吴区检察院开展“向阳花”暑期法治夏令营活动,“未检小哥哥”苗迪应邀至江溪街道卫星社区,为10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进行了暑期安全法治讲座,让“检察蓝”融入青少年,做孩子们的“铠甲勇士”。

  讲座以“七彩暑假,法律护航”为主题,引导青少年在暑假期间要谨记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旅行安全等,以故事的形式向青少年讲述典型案例、分析案件发生的原因、提出预防犯罪、加强自护的建议,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穿插播放了与讲座内容相契合的微电影、小视频等,充分调动青少年的参与热情和求知欲。讲座结束后,新吴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向青少年发放了“向阳花”法治宣传册和书签、文具等小礼品,引导同学们知法守法、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促进青少年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下阶段,新吴区检察院还将联合区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开展“准大学生法治第一课”、观摩庭审等系列活动,为辖区青少年过好安全暑假送去法治清风。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