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双线并网”开展 “惠佑未来•空中法律课堂”线上教学活动
2020-03-25 14:56: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惠山区检察院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未成年人自我防护和法治意识,依托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联席会议”联席机制,近日,惠山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借助线上课程平台,结合该院自有平台,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实现“双线并网”同步直播,针对全区高中、初三学生开展了“惠佑未来•空中法律课堂”线上教学活动。

  针对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间点,本次普法活动创新传统教学模式,实现网络嵌入式教学,以知识碎片化与学习个性化为重点重构普法内容,尤其针对疫情期自护、防疫反诈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授,通过检察官讲解、PPT展示、现场互动等解读,增加学生的亲临感和互动感,让学生们“不见面”、“零接触”了解法律知识,同步加强该院视讯系统与区教育局网络教学平台等载体的线上线下合作。此外,还以直播与录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录播后的课程会进入教育云平台,学生可点播多次反复观看,通过“嵌入式”教育与“循环式”播放相结合,实现了法治教育点、线、面的多角度广范围开设,直播课程吸引了近4000名师生在线观看,讨论区反响热烈,互动效果极佳。

  此次线上直播教学活动很好地契合了疫情期间课堂教学的实证性,确保了在校学生在疫情期间接受法治教育、自护课程不间断、不停滞,利用云课堂的方式送法入校园,是我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创新与延伸。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探索新的授课方式,充分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常态化打造普法新形式,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丰富和便捷的法律服务。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