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检察院王玫玲喜获无锡市“共话祖国好 奋进新时代”“百姓名嘴”风采展示电视决赛三等奖
2019-09-12 14:06: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8月28日下午,无锡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玫玲和14位来自无锡公安、教育、社区等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选手在无锡音乐厅大舞台,共同参加2019年无锡市“共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百姓名嘴”风采展示电视决赛。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等领导出席活动。

  今年5月以来,由无锡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讲师团承办的“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展开,无锡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定让王玫玲代表无锡市检察院参加比赛。

  赛前,市检察院安排专人精心制作宣讲PPT,邀请宣讲经验丰富的老师一对一进行指导,王玫玲也积极克服自身困难,在完成自身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备赛工作中,宣讲能力和效果在短时间内得到较大提升。一举在“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预赛中脱颖而出。

  8月28日下午的决赛分为主题宣讲和即兴宣讲两个环节,王玫玲宣讲的主题是《精炼检察蓝 增色中国梦》。

  通过将检察机关比拟成“正义蓝”、“和平蓝”、“君子蓝”这样独特的视角,采用生动的事例,讲观点、谈感受、话作为,或畅谈检察工作中的所思所得,或讲述检察机关身边人、身边事,用精彩的宣讲让百姓群众相对陌生的检察工作“活”起来、“动”起来、“潮”起来,进一步提升百姓群众知法、守法、用法、崇法能力,为建设法治无锡贡献一份力量。

  最终,王玫玲的优异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获得大赛三等奖。

  王玫玲说:“比赛准备阶段得到了来自领导和同事的充分支持和贴心鼓励,使我在台上充满自信。但是整场比赛高手如云,各显神通,也使得我很清楚地看到了自己在现场表达方面的不足,这份遗憾将会默存心中,作为今后更加奋进的动力。”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