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的这位干警受到最高检发函表扬
2019-09-24 15:08: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新吴区检察院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发函对新吴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全国优秀公诉人孙宁同志在参与网络反电信诈骗法制宣传活动中的突出表现予以表扬。

  

  2019年8月,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与公安部刑事侦查局、腾讯公司合作在全国开展“2019年度守护者计划反诈骗宣传系列活动”,组织优秀检察官进行普法系列宣传。

  2019年8月7日,经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全国精选,新吴区检察院孙宁同志赴北京参与了该计划。孙宁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讲述“股神落网记”等案例,以案释法,宣示了检察机关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决心和力度并围绕时下高发的“新型诈骗”类型进行解读,以案释法,开展普法宣传,带大家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了解骗子的“诈骗”伎俩,提高群众防诈骗、抵御风险的能力。

  同时,孙宁还通过解读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及办案中的检察贡献度,扩大了检察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起来看一下讲解回放吧~

  https://v.qq.com/x/page/x091411vc0m.html

  防骗最强音,震到你没有?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