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合同诈骗案获被害民营企业赠送锦旗
2019-11-05 14:42: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梁溪区检察

  10月28日,北京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专门派员向梁溪区院送来“铁面无私、执法如山”的锦旗,感谢检察机关在办理一起合同诈骗案中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经审查查明:2016年8月31日,被告人尹某某伙同涉案人员张某某、王某(均另案处理)等人经事先预谋,至该公司火车站门店,相互配合以租车为名,采用签订汽车租赁合同、支付租车押金等方法,骗得大众帕萨特汽车1辆,参考价格为人民币11.5万元至11.8万元。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因被告人尹某某到案后供述不稳定,且涉案车辆去向不明等因素,案件办理一度陷入僵局。我院承办检察官通过全面细致审查案件材料,加强与侦查人员的沟通,引导取证方向,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补证意见,并积极督促侦查机关严格落实补证要求。后我院经审查,于2019年9月25日依法对该案向法院提起公诉,并公正、高效地指控了犯罪。同时,为了最大程度帮助被害单位追赃挽损,我院承办检察官多次展开释法说理,使被告人尹某某深刻认识到自身犯下的罪行,主动到被害单位赔偿损失,并自愿认罪认罚,以获得从宽处罚的机会。最终经过多方不懈努力,该案于2019年10月10日顺利获判,被害民营企业的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