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检察跻身全国检察新媒体先进典型百强行列
2019-12-31 09:53: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宜兴市检察院

  12月27日下午, 2019年度政法新媒体峰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央政法委、最高检等有关部门领导,中央政法新闻网站负责人,高校专家学者,政法新媒体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分享在政法新媒体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讨论新时代政法新媒体的前沿问题。

  近年来,宜兴市检察院在建设运营新媒体方面,理念先进、成效突出,获得广泛认可,受邀参加本次峰会。

  据悉,本次峰会由正义网主办,法制网、中国法院网、中国警察网、民主与法制网等中央政法新闻网站协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正义网络传媒研究院等提供学术支持,今日头条,抖音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峰会以“筑梦新时代,法治再出发”为主题,探讨新媒体矩阵发展,同时,也揭晓了全国检察新媒体宣传“两个一百”优秀新媒体名单。来自全国各地390个优秀新媒体样本在接受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评选和专家评选后,最终择优选出100个优秀检察新媒体平台,100个检察新媒体先进典型。

  宜兴市检察院报送的《这群小纰漏要出纰漏了》扫黑除恶普法作品被评为全国检察新媒体作品二十强,成为检察新媒体先进典型百强之一。

  此前,检察日报社、清风苑杂志社也分别下发通报,宜兴市检察院分别被表彰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清风苑》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三名干警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一名干警被评为《清风苑》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宜兴市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以积极主动的姿态、生动鲜活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四大检察工作成效,生动反映了该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内容。通过创新宣传思路,改进报道措施,大力加强典型案件报道,探索开展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同步报道等模式,向社会各界进一步宣传检察工作新职能,展示检察人员新气象,提升了宜兴检察的社会影响力和司法公信力。

  2020年宜兴检察将认真贯彻落实“本在检察工作、要在检察文化、效在新闻宣传”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立足检察工作新实践,讲述好检察故事,传播法治正能量,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