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检察院1名干警被省检察院给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嘉奖表彰
2020-01-10 13:16: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因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表现突出,滨湖区检察院干警郭晓杰被省检察院予以嘉奖表彰。

  2019年,郭晓杰同志作为滨湖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专业化办案团队成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6件,直接或参与办理审查逮捕涉黑涉恶、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案件4件16人,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6件24人,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充分展现了精干的专业素养、忘我的奉献精神,受到省院表彰肯定。

  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滨湖区检察院按照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要求,获得2018年度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滨湖区检察院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9年以来,滨湖区检察院共计审结涉黑涉恶批捕案件14件45人,审结起诉案件10件57人,发现并移送黑恶犯罪、“保护伞”线索32条,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同时,结合办案撰写的《“雪浪少年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现象需引起重视》分析材料先后获得省委、区委主要领导及上级检察院领导的批示肯定,充分彰显出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履职成效。2020年,滨湖区检察院将继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协作,加大工作力度,围绕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