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山检察院制定出台《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纪律作风规定》
2017-07-19 14:12:00  来源:

  近日,锡山检察院制定出台了《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纪律作风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服务中心纪律规范,为群众来访、档案查询、律师阅卷等提供便利,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提升检察为民服务工作质效。

  该《规定》共15条,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规范行为,树良好窗口形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制服着装管理规定》的要求规范穿着检察制服,保持整洁干净;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端庄自然,举止文明;应准时到岗,不得无故脱岗,接待人员短时间离岗,应放置“暂停服务”指示牌;工作时间内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活动,不得闲聊、嬉闹、吃东西、抽烟玩游戏等;平等接待来访群众,优先服务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二是规范语言,创文明接待新风。对来访来电群众称谓恰当,说话得体;一般使用普通话,对方言来电,可提醒其找其他人代为沟通,或者由其他工作人员交流;接待群众来访和接听来电,态度应亲切、礼貌、诚恳,交单明了,条理清楚;遇到言辞激烈、情绪激动的当事人,应保持冷静,对无理要求或错误意见应耐心释明;对待群众咨询,应详细解答,不能一推了之。三是规范场所,筑全方位服务平台。中心设置有接待区、警务区、候访区、配套区四大功能区,接待区设有控申接待、案件受理、行贿档案查询、律师接待和值班律师咨询窗口;中心安装有电子显示屏和电子触摸屏,滚动显示各类流程、员额检察官介绍、职业禁语、来访须知、举报指南;上墙公示工作人员名单、纪律、心理咨询师照片、流程图;中心配备有安检仪,由法警进行安检;还配置储物柜、饮水机和应急药箱等。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