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领导深入贫困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送温暖活动
2017-12-14 14:25:00  来源:

  根据无锡市“阳光扶贫”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系统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相关工作要求,12月6—7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迅速行动,先后深入锡山区鹅湖镇甘露社区和青荡村8户贫困家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

  时至冬日,天气寒冷,市检察院领导为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送去了御寒棉被、粮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与他们亲切攀谈,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家庭收入状况、经济来源及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子女学业及病人的治疗康复情况,了解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分析原因并提出指导帮助,同时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扶贫好政策,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尽快脱贫走上小康。  

  下一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将在开展各类结对帮扶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落实结对帮扶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定期走访帮扶对象、定期采集基本信息,促进帮扶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力促帮扶对象早日摆脱贫困全面实现小康。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