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被市政府授予2013-2016年度无锡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集体三等功
2017-12-14 14:26:00  来源:

 

  近日,在2013-2016年度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记功授奖大会上,无锡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被无锡市政府授予集体三等功。

  近年来,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围绕平安无锡目标,不断创新方式、延伸触角,提升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水平。坚持把履行检察职能作为参与综治的重要途径,2013-2016年共批捕12983件17503人,不批捕5848人。监督立案66件,监督撤案34件,纠正漏捕54人,对侦查活动中的违法情况监督纠正127件次。坚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参与综治的重要目标。严厉打击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注意区分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的界限,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2014年度被国家版权局记全国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二等奖。健全知识产权案件专业化办理机制,知识产权一体化办理机制2015年荣获全市政法工作创新二等奖。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完善执法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深入推进观护帮教工作,围绕“建设标准化、运作规范化、功能多样化、帮教社会化”的目标,制定《指导意见》,深化涉罪外来人员观护教育工作,接纳470名。坚持把推进检察改革作为提升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与无锡市公安局会签了《关于建立审查逮捕环节侦查质量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开展重大疑难案件公安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制度试点工作,对198件重大疑难案件发表意见。健全逮捕必要性审查机制,举行审查逮捕公开听证,注重提高审查逮捕工作质量。健全审查逮捕阶段辩护律师意见交流与反馈机制,解决律师会见难、阅卷难的问题。开展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制定员额检察官权力清单,提升了司法办案效率。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还被无锡市妇女联合会授予2014-2016年度“巾帼文明岗”称号。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