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18-01-16 14:04:00  来源:

  112日上午,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检察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由赵建新、朱彩娟、诸梦莺三位副检察长对分管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重点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打算。赵建新副检察长还代表院党组对2017年全院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简要部署:履职尽责护发展,全力保障“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聚焦主业促法治,不断推进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蹄疾步稳抓改革,着力提高检察机关公正司法水平;从严治检强基础,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检察队伍。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作了题为《顺势而为、积极作为,奋力谱写江阴检察工作崭新篇章》的讲话。胡洪平检察长认为2017年江阴检察工作取得了“八个明显成效”:以各项监督主业核心数据指标领先为标志的检察职能履行取得明显成效。以数据收集部分智能平台启用为标志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以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室启用为标志的一室一品检察室打造取得明显成效。以获评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再次确认为全国文明接待室、省级文明单位为标志的争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以大楼智能化、信息化改造为标志的检务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公益诉讼制度改革等为标志的司法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以人员转隶为重点的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以获评省级书香机关、省级优秀研究生工作站为标志的检察软实力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以员额制改革为核心的司法责任制改革对检察工作模式做出了重大调整;以监察委员会成立和新增民事行政、控申、控申、监所等职能为主要内容的检察职能出现重大调整;以内设机构改革为重点的工作机构将做出重大调整;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对检察机关的法治实践提出了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对检察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胡洪平检察长表示,江阴市人民检察院要争当“五个先锋”:聚焦主责主业,均衡协调发展,在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上当先锋;改进监督方式,提高监督效率,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上当先锋;打造专业团队,培养专业人才,在推进检察工作专业化建设上当先锋;完善考核机制,落实员额责任,在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更好落地生根上当先锋;坚持从严治检,提升素质形象,在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上当先锋。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