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人民检察院民行厅到无锡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2018-01-19 13:42:00  来源:

  1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民行厅胡卫列厅长一行5人,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民行处副处长朱建勇等人的陪同下,到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胡卫列厅长一行先至市国土资源局信息中心参观了国土执法与检察监督信息共享系统开发建设情况。工作人员现场汇报了系统开发的背景、过程及信息共享的方式方法,并演示了系统操作流程。胡卫列厅长对信息系统操作的便捷性、信息内容涵盖的广泛性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过程中,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张志钢处长从转变监督观念、全面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方法、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队伍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全市民行主要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相关基层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开展公益诉讼的有关情况。  

  胡卫列厅长对无锡检察机关民行工作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胡卫列厅长指出,无锡检察机关在与国土部门的机制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201712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国土资源部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强协作推进行政公益诉讼促进法治国土建设的意见》,该文件全盘吸收了无锡检察机关与国土部门建立的联席会议、日常联络等制度内容,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国率先与国土部门建立并上线运行了信息共享平台,理念先进、成效显著。最后,胡卫列厅长希望无锡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机制,把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