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检、企三家“维护信息安全、构筑净朗网络”座谈会
2018-03-07 16:02:00  来源:

  为加大信息网络犯罪打击力度,共同构筑净朗网络空间,35日下午,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维护信息安全、构筑净朗网络”座谈会,公、检、企三家与会人员以该院办理的一起网络“黑客”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为蓝本,交流探讨防范和治理新型网络犯罪有关问题。

  2016年下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通过自制软件非法获取开通百度商桥的商户信息,通过技术手段挂接不良关键词,用于推广其本人用来诈骗的微信号等信息,给商户带来损失,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由于该案涉案范围广,专业性强,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迅速指派骨干办理此案,一方面与百度公司技术部门进行沟通交流,提高对新型案件的定性和证据把握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公安网监等部门赴多省份调查取证,稳固关键证据,厘清案件关系,确保案件办理。35日,惠山区人民检察院顺利对该案提起公诉。据悉,该案是全国首例被提起公诉的以百度关键词推广为媒介的计算机信息犯罪案件。  

  座谈会上,公检企三家以新型网络犯罪各环节如何固定电子证据、统一适用标准为切入点,就如何取证、怎样固证、如何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提升打击网络犯罪的法治水平、提升技术侦查能力、积极应对信息化时代变化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为表达对检察机关严厉打击网络犯罪、维护企业权益的敬意,百度公司特地制作了“朗朗律章安百姓、潜精研思理念新”的锦旗赠送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俞洁